官網建置

隨著消費者上網習慣的改變,從「桌機」上網查閱資料到現今隨手用「手機」為主要工具,同時,網站設計的思維也漸漸轉變為手機導向,而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官方網站有鑒於旅客搜尋行為的轉變,重新規劃網站設計,以讓瀏覽網站時更人性化更直覺。

我們把握手機思維網頁原則:

1.簡化且提列重點資訊在首頁,讓使用者一目瞭然的了解菲律賓主打景點與活動。

2.一頁式/一欄式網頁規劃,由於手機螢幕寬度相較桌機螢幕窄長且使用者慣性會用來瀏覽訊息,因此在桌機版網頁保留左右多欄式設計,在手機部分則以一欄式設計,讓使用者輕鬆滑閱相關資訊。

3.字級放大且減少首頁資訊,降低使用者因不易閱讀而提高跳出率。

 

4.為了延長使用者停留於網站的時間,我們在景點介紹/活動介紹DID NOT SEE IT ON THIS ONE頁面,下方增加 你感興趣的區塊,隨機提供其他資訊,供使用者點選瀏覽。另外,菲律賓為千島之國,各區有自己鮮明的特色或美食,我們特別規劃在景點介紹之處加入必玩/必玩/必買的區塊,讓使用者對短時間內掌握特色。

5.菲律賓潛水或海灘景點眾多,為了使用者清楚各景點的所在位置特別在頁面增加Google地圖,增加使用者便利性